slan's blog

有梦就去追,累了就休息

life is a voyage into the unknown

date: 2015-03-04 16:23:41

经常在想,这个地球上现存的所有人,都终将在消失

就连整个人类,在十亿年之后,也会随着地球的覆灭,不再存在于地球上。

想到这,心中不免悲怆,觉得很多事情都不再有了意义。

对这个世界,我是一个纯消费者,心安理得的享受着整个人类的文明成果,贡献却略近于零。

每天循规蹈矩,按部就班的活着,然后按部就班的死去,这一生还有什么意义。

憧憬人类的未来

可控核聚变,不再向地下挖掘能源,污染环境,直接再造太阳,彻底解决能源问题。

基因技术,人造器官,直到思想与躯体的分离,彻底的晋级高阶文明

星际探索,往更多可能的宇宙深处进发,窥视更大的宇宙原理

可惜我已不能见证。

我拿到一本只有几页纸的武侠小说,开头的精彩已经让我心潮澎湃,激动万分,却找不到下一页。

我的这一生

在大学才真正开始人生,开始思考与选择未来的样子。虽然过得不怎么样,也没有啥成果,却是我最心满意足的开始。

独立的人格,自由的思想,能自由的选择,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。不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。

毕业之后几经惶惶,但是一直还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,还做过很多不后悔的事情,也算万幸。

生活如此的平淡,平淡的常常让自己忘记要做什么,日复一日的工作,陷入挣钱,缺钱,再更努力挣钱的迷局。

工作娶妻生子房子养老埋葬,一条一眼就能看到未来的路,一条想逃避又不能绕过,又索然无味的路。

人生是一场通向未知的旅程。

在骨子里,人对未知的东西是有强大的探索欲的,但是逃避风险的原始本能经常主宰决策的过程。

所以在选择的时候,人们往往会按确定的流程,别人的经验,来决定自己的行为,只有在看电影等无风险的事情,才会选择未知,刺激的故事。

这在原始社会是没错的,未知就意味着风险与死亡,作死不听酋长的忠告通常会晚上回不了家。

但在现代社会,这些生存风险已经被群体防治,应该是释放更多探索的欲望时候了。

在这个高度分工的社会里,人类更多的是需要创新的价值,而不是生存的价值,所有伟大的发现都是构建在探索上面的。

我是一个普通人,也没有改变世界的梦,更多的是想改变自己,给这个世界带来更多的价值,现在所做的还是太少太少。

to be an explorer,hello world!

专门想象未来的一个网站:

http://futurehumanevolution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