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lan's blog

有梦就去追,累了就休息

遭遇每天40w次攻击

date: 2014-09-13 17:46:21

一个头像服务的网站,居然也被墙,真的很无奈

最近不知道抽什么风,墙越垒越高,sublime插件网站,stackflow这种跟敏感词毫无关系的站也经常访问不了。

前段时间,出于被墙的担心去阿里云备了案,准备把博客放到国内,却迟迟下不了决心。虽然迁回来可能看的人速度更快,更稳定了,但是自己却要付出额外的自由。且不说要挂上良民证,在备案的过程中,你必须说谎说自己做的不是博客,你必须关站,你必须上传你的照片。

出于对审查,以及随时因为被查到是博客而被取消备案的恐惧,以及心底的不情愿,备案这么久了还是没有迁到阿里云,国外虽慢,但是这地方也基本就我一个人在看吧。

有时候很愤怒,大多数时候是无奈。多希望环境越来越好,越来越自由,越来越开放,越来越尊重人。现实却是你得掌握各种莫名其妙的技能,比如翻墙。

现实越是难过,越是要心存美好,因为你要更加努力才能避开这艰难的世界,去欣赏那围不住的美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