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lan's blog

有梦就去追,累了就休息

原来暑假是这样的滋味

date: 2023-08-20 23:56

生活是怎样的味道,不是你打开了之后才知道,而是你怎么打开,就是怎样的滋味。

Blue幼儿园毕业,小学前的最后一个暑假,以往都是继续参加暑假班,这次我有点想让它不一样,想去看看不一样的生活到底有多少不一样。

起初想来个意义深刻的d型自由行,日本->厦门->香港->昆明->贵州->湖南->回家突破下极限,几经查询带2个小娃娃难度太大放弃。后面选择回湖南老家疯玩,玩水,画画,玩游戏,种植物,疯玩。把各种能想到的玩法备齐,以带娃的名义弥补一下自己对暑假的好奇。

订购了游泳池,水气球,xbox, 秋千,各种画画工具,各种玩具。以及二十天随意挥霍的时间。 泳池

结果么,就是玩疯了,xbox上just dance,大冒险,疯狂的兔子,各种游戏非常适合小孩子一起蹦蹦跳跳躲躲藏藏,邻居家小孩,亲戚家的也一起参与进来让小朋友玩的很尽兴。 Alt text

在农村水是够的,好打理点的有自己买的泳池,好处是好管理,随时开战。要水多点的直接丢小溪里。本来以为水枪会很畅销,但是实际上他们直接上了水管喷,水气球备了300个,不够后面又补了1000个,没几下就霍霍完。趁着大人们在小溪抽水,在临时抽干小水塘抓鱼可让他们见了世面。 小溪玩水 小溪

麻烦也有,第一天就急性肠胃炎,上吐下泻,好在好了之后就没生病,身上蚊子的包包,各种跌打损伤的伤口,顶着三十多度的高温比杭州还热,不过相比于能尽兴的玩,这些过后都好像是不值一提的小事了。

而我拿着我的小kindle,终于刷了陈放已久的书。

生活

当我在这黑夜里码字时,有人在吹着海风望着星空,有人在写字楼里默默赶PPT或者遇到什么紧急的故障,医院里急诊正在焦急的抢救,在世界的另外一边,有人踏上了准备已久的旅行。但这只是我的想象。

我不在时,世界如此沉寂。

我出现时,世界如此绚烂。

虽然世界还是那个世界,而我的不同,就是世界的不同。

去哪里过暑假其实只是一件小事,想想又没什么不同,无非游戏多点,玩法多点,但是再想想又发现这是一段难以忘怀的记忆,可能确实是我对陪伴,团聚,生活离开太久。去看了很久未见的姨妈,和父母生活一段时间,和娃完全的在一起一段时间。以及看到许久未见的清澈星空,让我这么怀念。 老家的星空

生活,好久不见。所幸再见。